2010/09/01 06:00

好酒沈'海底"! 打撈最古老香檳

綜合報導

  台灣人說好酒沈甕底;但北歐芬蘭人卻發現好酒是沈海底的一群潛水夫從波羅的海一艘沈船上撈起一箱1780年代的香檳,味道依舊香醇,讓這群尋寶人驚喜不已,如果經專家確認香檳年份的話,這批美酒可能是現今世上最古老的香檳。

尋寶人打著燈光,游向海底撈寶去,他們眼中的寶貝就是沙堆裡這些不起眼的酒瓶,尋寶人細心把它們裝箱,由於酒瓶的軟木塞已經有些破損了,稍有閃失,瓶裡的美酒可能瞬間混入海水,算一算大概有12瓶狀況還不錯,好酒浮出海面了尋寶人迫不及待地檢視它們的狀況,令人驚喜的是在冰冷的海水下保存那麼久,軟木塞還能散發出香醇的酒香,大伙紛紛把鼻子湊進瓶口,感受那股來自200多年前的香味。

目前世界上年份最老的香檳是1825年的巴黎之花香檳也是世上最貴的香檳,而尋寶人在芬蘭波羅的海沈船上發現的這批香檳,年份可能更早,推算約在1780年代,如果之後考證確實的話,這批香檳不僅是世上年份最久的香檳,同時也意味它代表著一筆不小的財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