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1:58

8噸強酸外洩 紅毒煙衝天際

刁文君 報導

  中國浙江金華的一座廢棄工廠發生強酸外洩事件,外洩的強酸多達八噸,紅色的氣體籠罩市區整條街道,警方和消防隊員趕緊疏散民眾並封鎖污染區域,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在距離現場兩公尺的現場就看到濃濃的紅煙直衝天際,整個天空都被染紅,相當嚇人,嗆鼻的氣味更讓附近居民緊閉門窗躲在家裡,紅色的氣體還從下水道孔蓋一直不斷冒出來,警察和消防隊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封鎖街道,查明紅色的不明氣體到底是什麼。

  原來這裡以前是一家化學工廠,工廠搬遷後留下一大堆裝了硫酸和鹽酸等廢棄酸劑的大鐵桶,這些大鐵桶經過日曬雨淋的腐蝕,以前早就外洩過一次,沒想到現在再度外洩,不斷流入下水道的廢酸,濃度高達70%,消防隊員費了好大功夫才終於把外洩止住,同時倒入中和劑確保下水道水質的安全,廢棄的酸劑,沒有適當處理導致一再外洩威脅居民安危,浙江的環保與衛生官員接著將追究業者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