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作案用轎車民雄尋獲

王晴 王健強 報導  / 嘉義縣

  頭號要犯張錫銘日前犯下台南富商綁票案,當時一起擄走的名車在嘉義被尋獲,但張錫銘仍下落不明,主導獵龍專案的刑事局曾做全盤檢討,由於警方現在已經有裝甲車,增強防護能力後,緝捕戰略已經有所改變,只要張錫銘一現蹤,就強力攻堅。

  目前警方鎖定,張錫銘應該還是藏匿在嘉南山區,嘉義民雄這間爆竹倉庫,警方找到張錫銘綁架和欣客運小開用的轎車,這輛黑色BMW,在張錫銘取得贖款後,就行蹤成謎,原來不但車牌被換掉,連原本760型號的標誌,也被貼成735,就為了躲避查緝。現在車找到了,但人呢,警方獵龍好幾次徒勞無功,仔細研究張錫銘逃亡動線,他可能從高雄一路逃竄,藏匿在台南、嘉義或是雲林山區,但要是他走海線,也可能搭船偷渡到中國或是東南亞。

  回顧警方獵龍戰略,從當時的ㄇ字型圍捕,擔心傷到自己人,到全面搜山,甚至監聽通聯,還派出四名大將追拿,可以說是精銳盡出。警方坦承,當初是因為不了解張錫銘火力到底有多強,但現在警力已經提昇,唯一目標就是全力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