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1:58

摩西過紅海 強風開的路?!

綜合報導

  

聖經中敘述先知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很多人不相信這個傳說,但美國大氣科學家用電腦模擬,發現時速101公里的強風猛吹12個小時後,確實能將海水一分為二。

  

電影十誡描述舊約聖經裡,摩西領以色列人出逃埃及的故事,當時以色列人困在海邊、前途無路後有追兵,摩西施展神力,將海水一分為二,讓以色列人穿過海底、逃過劫難,幾千年來,聖經一直傳揚著這段神蹟,有人斥為迷信,但美國大氣科學家利用古代地圖、結合衛星資料,再用電腦模擬得出結論說,這項神蹟可能是真的。

  科學家研判,過紅海的神蹟發生地點不在紅海而是尼羅河三角洲附近的濱海潟湖區,透過實驗發現時速101公里的強大東風連吹十二小時後,淺水區的海水後推達四小時,露出一片長三公里、寬四公里的泥濘區,以色列人可能因此而逃出埃及法老王軍隊的毒手,科學破解迷信,科學也讓所謂的神蹟找到佐證,信不信就由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