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58

民主黨慘敗 歐巴馬:願為敗選負責

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大選,民主黨大慘敗,也讓總統歐巴馬非常難堪,不只丟了眾議院多數黨的地位,在參議院也岌岌可危。歐巴馬發表敗選聲明,他說,他會為敗選負責,也承諾未來將跟共和黨尋求共識,推動各項政策。

  彩紙滿天、歡樂滿堂,共和黨大勝,有人想到大半輩子的努力,哽咽半天說不出話。新任眾議院議長貝納,我求學期間半工半讀,所有差勁的工作都作過了,有人氣蓋山河,召告天下。肯塔基參議員當選人蘭德保羅,我們奪回了我們的執政權,有人靠茶黨人的力量加持,向黨喊話。佛州參議員當選人魯比,再給共和黨一個機會實現諾言。

  期中大選,紅潮淹沒了藍色疆土,共和黨大勝、茶黨大勝,歐巴馬慘敗,民主黨只以些微差距主導參議院多數,被迫吞下了68年來最苦的苦果。美國總統歐巴馬身為總統我負全責,歐巴馬立即放低姿態,表明願意跟共和黨合作。雖然歐巴馬成了跛腳總統,但分析家說,如果共和黨不合作,處處牽制的話,可能變成歐巴馬問鼎2012寶座的代罪羔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