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看宋胡會 強調勿變現狀

美看宋胡會 強調勿變現狀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宋胡會後,美國政府今天的評論,沒有超出先前連胡會的強度,白宮雖然無特定的聲明下評論,但美方呼籲,不希望兩岸有任何改變現狀的動作。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強調,美國維持區域穩定,主要還是以台灣和中國兩個國家的對話為主要基礎。

  美國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沒有對宋楚瑜及胡錦濤的會面有任何評論,但是當香港記者問到,陳水扁總統重申台灣人民,將持續追求一個獨立而享有主權的國家,美國是否認為台灣應該朝這個方向前進,麥克雷蘭強調,美國不希望海峽兩岸有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對於台灣反對黨領導人與北京當局,這一波的互動,麥克雷蘭簡單地重申,美國鼓勵兩岸對話,不過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另外,美國國務卿萊絲下午到參議院出席聽證會,面對台灣媒體追問宋胡會的看法,萊絲不願意表示任何意見。而國務院今天剛好沒有例行記者會,公共事務部門以新聞稿方式重申,美國不會評論任何單一事件,並呼籲北京必須和台灣民選領導人接觸、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