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06:00

天主教大改革 保險套有條件解禁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說,為了減少受到愛滋病毒感染的風險,在某些情況下可以使用保險套。教宗的說法,改變過去天主教會絕對禁用保險套的立場,被視為天主教會的歷史性改革,天主教改革派和對抗愛滋病團體都大表歡迎。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新書「世界之光」,是以教宗受訪的形式寫成,由德國記者席瓦德執筆,預定明天出版。教宗在書中表示,在某些情況下,例如,男性性工作者使用保險套防止愛滋病傳染,可視為道德上負責任的行為。

  這是天主教宗,首度公開提到,可以有限制的使用保險套,顯然與教廷向來絕對禁用保險套的立場,大相逕庭,被視為保守的天主教會歷史性改革。義大利媒體和聲援愛滋病的組織都表示歡迎,天主教徒也說,教宗看來終於注意到現實了。不過,教宗特別澄清,他無意動搖天主教會反對人工避孕的基本立場,也就是說,他仍反對用保險套避孕,只限於防止愛滋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