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06:00

趣味怪競賽 "牆球運動"好野蠻!

綜合報導

  

英國伊頓公學是英國首相培育和王子養成的搖籃,從那兒畢業的孩子看起來就像紳士一樣彬彬有禮,然而看過伊頓公學著名的牆球運動,實在很難想像,這種幾近野蠻的運動方式能培育出那麼優秀的人才。

  

一群學生圍在一起看起來就像在打群架,師長們穿得人模人樣卻袖手旁觀嗎?一些個頭較小的被大個兒壓在下面,都快喘不過氣了,其他學生則坐在牆頭上,忙著用手機紀錄實況,原來這群學生正在打著伊頓公學著名的牆球,乍看之下有些類似英式橄欖的打法允許用手搶球,但是卻又禁止用手帶球跑。

  還有規則規定不得抓住對方不放、不得手推對方或者絆倒對方,但卻又允許在不違反規則的情況下可以用任何方式阻止對方拿到球,於是出現這種聯手把對方持球員合力推在牆上、阻止他踢球的畫面,人團移過來推過去,結局多半是0:0,因此伊頓牆球堪稱是世上最難得分的球類運動,不是伊頓人還真看不懂這種牆球的樂趣,但伊頓學子們卻樂此不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