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06:15

2700年神社古蹟 完全被摧毀

綜合報導

  日本宮城大地震,遠在兩百公里外也傳出災情。在茨城縣有一座2700年歷史的古老神社,鹿島神宮,也在這場大地震中受到嚴重損毀。

  這裡是日本茨城縣的鹿島神宮,我們可以看到原本豎立在神社外面的石柱,已經在這場地震中倒塌斷裂。紅色的門樓外觀看起來情況似乎還好,但是實際的損壞狀況,恐怕還要進一步評估才能確定。鹿島神宮據說最早是從西元前660年開始興建,距離現在已經有將近2700年的歷史,是日本著名的神社之一。宮中祭祀的,是傳說中平定日本國土的武神。而著名的先紅色門樓,是400年前,由當時的水戶藩第一代藩主德川賴房所奉獻。鹿島神宮附設的博物館,也收藏了300多項珍貴的歷史文物。所以如果鹿島神宮真的在這場地震中,受到嚴重毀損,將是日本歷史文化的一大損失。關於這座神社的損壞情形,以及茨城縣的災情,我們將會持續為您掌握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