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7強!威力如11776顆原子彈

綜合報導

  這場世界史上第七強震釋放的能量,威力如同一萬1776顆原子彈同時炸開,日本街頭就如同被炸彈轟炸過,滿目瘡痍,中央氣象局估計,這次地震釋放的能量,是921地震的兩百五十六倍。

  東京街頭滿目瘡痍,不管大樓或平房,通通撐不住這麼猛烈的強震,日本街頭每一個地方就像是被炸彈轟炸過,這場史上第七強震,威力就如同一萬一千七百七十六顆原子彈,同時炸了開來。

  搭上直升機,NHK電視台的鏡頭鳥瞰茨城縣,一整排的汽車竄出火光,卻無人處理。這裡至少有數百台的車子,因為不明原因開始起火燃燒,很有可能是受到海嘯波及被沖積在一塊。劇烈的地殼震動,不僅在日本沿海引發十公尺海嘯,周遭三十多個國家也跟著發佈海嘯警報,福島核電廠異常,全國進入核能緊急狀態,現在東京更是四百五十萬戶停電。

  氣象局估計,這次日本地震8.9強震,是史上第七強震,災情非常慘重,史上第一強震智利發生在1960年的9.5強震,當時造成1600人喪生,兩百萬人無家可歸。史上規模第二大的是美國阿拉斯加9.2級強震,海嘯造成128人喪生。史上第三強震是2004年的印尼海嘯席捲十二國超過22萬人罹難。這場在日本史上空前嚴重的8.9強震。讓日本陷入混亂也令世界各國的人看了也跟著揪心。只希望死傷能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