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1:00

8.9強震掀海嘯 仙台已成廢墟

綜合報導

  震後不斷傳出災情,也有許多最新畫面曝光,民眾把自己經歷的驚險一瞬間用畫面紀錄下來,包括強震引發的巨大海嘯,把沿海的小村落沖毀,仙台機場的跑道也被淹沒,加上強震後火災頻傳,整個災區一片混亂,就像是世界末日。

  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引發了10公尺高的大海嘯向路面侵襲而來,淹沒了民宅,許多車子在水上載浮載沉,就連仙台機場也無法逃過,海嘯的無情肆虐,飛機也跟著泡水漂在路面上,而這規模8.9的強震,震垮了許多人的家,還引起了大大小小的火災,整個城市被濃濃的黑煙籠罩,民眾從辦公室裡看到這景象非常害怕,急忙逃生。

  從高處往下看,密密麻麻的人群,擠滿了市區道路,這兩位女性上班族僅僅勾著彼此的手,真的是太害怕了,閉著眼睛,頭靠著頭,慶幸自己逃過一劫,而還在屋內沒逃出來的小情侶,看到強震震碎了玻璃,女孩緊緊的抱著身旁的男友,躲在牆邊動也不敢動,這8.9級的強震,讓日本仙台就像個災難地獄,幸運逃過一劫的人,回到被震垮的家園,在殘骸中努力找尋還能用的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