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8:00

超級"震"撼! 東京驚悚的一天

李登文 王永秦 報導

  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地震浩劫,帶給東京的民眾,極大震撼,雖然沒有嚴重的傷亡,但是整個交通卻因此停擺,對外聯絡幾乎陷入中斷,而過了一天,重要的新幹線,許多路段停駛,車站裡到處都是苦苦等候民眾,打地鋪過夜。

  震撼的標題,恐怖的畫面,這就是日本人經歷過最驚悚的一天,而在東京市區,雖然沒有直接受到地震的衝擊,但是卻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交通災難,相較於市區的空空蕩蕩,交通樞紐東京車站,人擠爆了,因為地震影響,東京通往災區,東北方向的交通,陷入停頓。

  這是東京車站,新幹線往東北方向月台,透過鏡頭你可以看到,在告示欄上面,寫出了公告,往東北方向的列車,幾乎已經完全停駛,也許多乘客,從地震發生到現在,折騰一整天,車站只要有空地,墊著厚紙板,大家或坐或躺等待,因為回家都一種奢望,新幹線何時通車,不知道,而這家人高高興興的去迪士尼樂園玩,堆了滿地的紀念品,但現在卻只能坐困愁城。

  至於通往其他地區鐵路和電車,班次都嚴重延誤,看不到盡頭的排隊人龍,即使等再久,也要碰碰運氣,大家都擠在車站,吃喝也變成大問題,便利商店的貨架,被飢餓的民眾,狂掃一空,有的店家乾脆拉起鐵門,這一天不營業,一車一車推來的便當熱食,不斷在車站裡穿梭補貨,雖然歸鄉的路很漫長,但是東京民眾不吵不鬧,井然有序,一起將地震帶來的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