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8:00

堆疊起大火! 出口新車成廢鐵

綜合報導

  這場強震,日本的汽車工業連帶受到震盪,就在茨城縣的一座港口,有直升機空拍到,地面一批日本全新汽車被海嘯襲捲,甚至還燃燒起火,許多位在日本東北車廠狀況也不明,日產汽車恐怕會受到運輸中斷或是零件不足問題,導致車輛出產受到影響。

  直升機空拍茨城縣常陸那珂港,上千輛白色轎車竄出驚人的濃濃黑煙,橘紅色火焰把嶄新汽車燒得烏漆嘛黑,一台接一台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這些都是日本剛出廠的全新轎車,現在通通陷入了火海之中,原本整齊停放在港口等待出口的轎車,似乎在大火前已經先受到海嘯衝擊,汽車像是積木一樣,一輛疊著另一輛,就像已經倒地的骨牌陣,被海嘯衝擊的車子不知道從哪台開始,冒出火光,緊連在一起的汽車就這麼一輛接著一輛,燒成了焦黑的車體,光是茨城縣這個港口的汽車損失,就可能超過上億元。

  地震跟海嘯襲擊,日本汽車工業也都難逃損失,包括幾個製造汽車的大廠,福島縣、栃木縣、橫濱、追濱、座間五大工廠停業,許多日產車短期內恐怕會因為日本交通大亂,無法正常運輸受到影響,如果零件缺少,甚至可能波及車輛出產量,大地震突襲,日本現在還是一團亂,聞名國際的日本汽車業,這次恐怕也跟著嚴重受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