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1:00

福島核電廠爆炸 10萬人緊急撤離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熔毀爆炸,日本政府立即緊急疏散居民,核電廠方圓20公里範圍內,10多萬人緊急撤離,日本官方表示,目前有22個人確定受到輻射污染,但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恐怕已經有160人,受到輻射污染。

  拿著偵測儀器仔細檢查。確認民眾沒有遭到輻射污染,福島一號爆炸,日本政府立刻將核電廠週遭20公里內,10萬多名居民緊急疏散。到了避難中心,民眾帶著口罩排隊等待,只見安全人員穿著防護衣,戴著防護帽,一點都不敢大意,就連維持秩序的軍人也得接受檢查,確認沒有受到污染的民眾,就住進臨時避難中心,避難中心裡,幾百個人舖著毛毯,直接睡在地上。有媽媽帶著小孩,也有睡不著的民眾焦急盯著電視,想知道災情狀況。

  而這一次的淨空撤退相當徹底,連老人院內的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都在協助下到安全的地方避難,事情來得太快太突然,協助撤離的救難人員也十分擔心家人的安危,目前官方已經證實,至少有九個人確定遭受輻射污染,而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