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1:00

福島輻射外洩 會飄散到台灣?

宋燕旻 蕭凱堯 報導

  福島核電廠爆炸,現在大家擔心萬一輻射大量外洩,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原能會表示,日本核電廠輻射飄到台灣的機率大約一成,如果會影響,可能在週一到達台灣,但現在日本吹西風,所以輻射飄來台灣的機率很低,原能會將全面監控,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日本福島輻射外洩,台灣該怎麼辦?專家表示,台灣跟日本福島的距離,超過2500公里,依照氣象來看,日本目前吹的是西風,台灣則是蒙古吹來的東南風,原能會表示,輻射灰物質,吹到台灣的機率相當小。假如輻射外洩吹到台灣,周一就有影響,原能會指出監測異常,會要求民眾在家勿出門。

  假如七天的量超過100毫西弗,也就是超過人體能夠承受的70倍,原能會也依照國際程序,發放這種白色的碘片給民眾食用,只要吃了碘片,體內充滿健康的碘,就沒有空間吸收輻射,至於大家擔心要不要穿輻射衣保護,原能會表示,除非近距離接觸輻射,否則並不需要,這幾天都會持續觀測,民眾不要太過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