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06:15

日巨震死傷亡不斷 死難恐破萬人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官方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目前已找到1597具罹難者遺體、失蹤者1086人,但沿海滅村的傳言不斷,連日本官員私下都預估死亡人數恐怕要高達一萬人。由於海嘯把沿岸居民沖刷入海,因此美軍派出的艦隊已抵達日本沿海搜尋,是否有受困的生還者在海上漂浮。

  美軍兩棲登陸艦托土加號載了兩架MH-53重型吊掛直昇機,預計今天或明天將到達日本本州。沿途托土加號還執行海面上搜尋任務,看看海上是否有載浮載沈的受困者。

艦上直昇機不斷起降,在沿岸盤旋低飛,搜尋海上生還者。艦橋官兵也不斷透過望遠鏡,搜尋海上生還者。托土加號同時將接運秋田的七千名自衛隊投入最前線的搜救工作。日本遭受強烈地震和大海嘯的重創後,美軍已在太平洋展開大規模動員。雷根號航母正在日本外海待命,準備充當日本自衛隊,及其他救難直升機的加油作業平台,以及協助運送自衛隊趕赴災區。「麥康貝爾號」和「柯蒂斯威博號」驅逐艦,停在日本東部海域,準備支援日本宮城縣的海上搜尋和救援工作,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美艦開抵日本海域,這場堪稱二次大戰以來最大人道危機,需要全世界的參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