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1:30

仙台機場泡水 吊掛救1200人

綜合報導

  仙台機場也在海嘯中被淹沒,約有1200名旅客受困航廈,因為機場周遭、水深半層樓,自衛隊只好出動直昇機,用吊掛方式,一個個將人全部救出,不過花費的時間很長,好幾名旅客、因為支撐不住而死亡。

  海嘯發生當時,受困在仙台機場的旅客,第一時間拍下海嘯來臨的這一刻,一群旅客尖叫聲不斷,因為就在航站外的一樓,停車場的車子就像積木一樣,被海水衝走,外頭變成汪洋一片,但就怕海嘯衝進航站,所有旅客趕快逃到二三樓避避難,真的要快點逃命,因為不到30秒時間,航站外原本還看的到的道路汽車全沒了,有的人親眼看到自己的愛車就這樣被衝走,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換個角度,機場跑道的監視器也拍到海嘯來襲時的畫面,就連飛機也海嘯衝走,空橋也被衝歪了,受困旅客這時真的慌了。機場被海嘯四面八方包圍,旅客只能尖叫躲在航站裡,以為這樣就安全了,沒想到這一躲,就是三天兩夜,旅客只能靠機場商店的食物勉強裹腹,但仔細看,當時航站裡至少有1200多名旅客,有人用手機拍下受困畫面,趁網路還沒斷線,趕快把機場慘況傳出去,而自衛隊是看到了,但卻無法進入搶救,因為仙台機場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從空拍圖來看,機場就像孤島,周邊1.5公里全部陷入一片汪洋,自衛隊進不去,受困三天兩夜,有人生病沒藥物,也有好幾個人支撐不住死亡。海水不知何時退,有旅客自告奮勇游出機場,才讓消息傳出去,自衛隊趕緊派出直昇機,以垂吊方式,一趟一趟把1200多名旅客,全數救出,結束三天兩夜的受困驚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