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8:00

救援到了! 航母雷根號抵日

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在今天早上,終於抵達日本海岸,也讓救援行動注入了一支強心針,不但提供日本自衛隊後勤的支援,而且會持續在日本附近行動,隨時提供救援的物資並且給予最佳協助。

  穿著防風厚外套,背著行囊,大批美國大兵,擠滿了機場,他們要出發到日本,加入救災行列,共有144人,大家都是訓練有素的救難人員,另外還會帶著搜救犬一起到災區,幫助搜尋受困瓦礫堆下的災民,這一趟出發,等於是幫日本的救災,打一了劑強心針,救助物資也陸續被運上飛機,而替他們打前鋒的,還有這艘"雷根號"航空母艦,主要會替直昇機補給燃油,並協助載運人員前往災區。

  這一趟出發,將會帶著150噸的救援裝備,包括各種精密的搜救儀器,跟訓練有素的救難人員,前進災區。據了解至少會有九艘航空母艦,加入救災,有了這批美軍救難隊的加入,也替日本的災後救援,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