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1:30

全球都在怕! 福島核電廠4天3爆

綜合報導

  二號反應爐外牆爆炸,從地震發生四天以來,福島第一核電廠已經爆炸三次,一、二、三號反應爐都爆炸,現在連四號反應爐也起火,全球都在擔心,會不會釀成核災。

  熊熊火光從核電廠炸出來,驚險一瞬間這幾天接連上演,先是在3月11號地震發生的隔天下午三點,大家害怕的事情發生了,第一核電廠一號機首先開爆,黑煙不斷從廠房竄出,屋頂整個被炸飛只剩支架,造成四人受傷,這一爆嚇壞不少人,緊急疏散的範圍從核廠半徑十公里擴大到二十公里,在周邊一小時的輻射量就等於吸收一整年的輻射量,可怕的是,不到12小時第一核電廠三號機傳出冷卻系統也故障。

  爆炸後兩天惡夢還沒結束,火光從三號機廠房爆出、黑煙籠罩了整個機房,濃煙迷漫整片天空,這是繼第一次一號機爆炸意外後,三號機也發生使用過量氫氣爆炸的意外,這次更嚴重造成十一個人受傷、廠房也立刻灌入大量海水來搶救核廠輻射外洩的可能。

  惡夢又來了,不要以為是重播爆炸畫面,這是繼一號機、三號機爆炸後,二號機在今天早上也傳出爆炸聲響,可怕的是這次不是氫氣造成,而是傳出控制反應爐的壓力室爆炸損毀,輻射可能已經大量外洩。

  這幾次引爆的都是第一核電廠的機組,但看看第二核電廠,其實距離第一核廠不遠,大約不到50公里,如果再傳爆炸,就怕不只第一核廠爆,第二核電廠也會跟著遭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