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1:30

核燃料棒若熔毀 美國躲不過!

綜合報導

  目前爆炸的是反應爐的水泥外牆,大家最害怕的就是反應爐的燃料棒熔毀爆炸,美國專家警告,如果核燃料棒真的爆炸,輻射會大量外洩,不只嚴重污染周邊2、30公里地區,甚至會擴散到更遠的地方,連美國都有可能遭殃。

  傳出爆炸的2號反應爐究竟有多危險?美國專家警告,不只要擔心爆炸危機,萬一三個反應爐中間這根細細長長的燃料棒,溫度同時升高無法降溫、最後熔毀,甚至就會讓中間存放的輻射物外洩,不只會汙染周邊的地區,輻射物還會透過土壤和地下水擴散到更遠的地區,民眾接觸到被感染的水和土壤,就有可能爆發輻射感染危機。

  不只日本受害,風向也是關鍵,如果風把輻射物吹向海面,危害相對減少,但最令人害怕的是,如果接下來風向轉為南風,把輻射污染物帶向人口最多的東京,甚至是飄散到太平洋對岸的美國地區,後果不堪設想,鄰近的台灣可能也很難倖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