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這不是餘震! 靜岡天搖地動

綜合報導

  日本再傳新的地震,東京西南方的靜岡縣,日本時間昨天晚上10點31分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4公里,而且震央與之前日本東北外海9.0大地震距離很遠,不是餘震,雖然沒有引發海嘯,靜岡縣的核電廠也沒受影響,但這個新的獨立主震,令日本民眾很不安。

  這是日本NHK電視台在靜岡的辦公室,15號晚間10點31分突然天搖地動,懸掛在天花板上吊牌不斷搖晃,辦公與剪接設備也跟著震動,幾位還在辦公室裡的員工嚇得從位置上站起來,看看靜岡的街道監視器畫面,地震前幾秒,入夜的靜岡十分平靜,地震一發生,監視器劇烈搖晃,而就在地震第一時刻,地鐵也馬上停止。

  日本氣象廳人員指出,這個芮氏規模6.4的地震,震央在東京附近的靜岡縣東部,震源深度14公里幸好沒有造成海嘯,而在靜岡縣內的濱岡核電廠也沒有受到影響,不過這次震央與之前東北外海9.0的強震距離好幾百公里、並不是餘震,也讓日本民眾相當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