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屋倒.路龜裂 靜岡強震6傷

綜合報導

  強震後,靜岡市區房屋傾斜倒塌,路面也出現長長的裂痕,住家牆壁被震倒,堆成了一做小山,已經有33個人受傷、兩萬戶停電,事實上靜岡縣您不陌生,這次震央距離富士山只有五公里,這裡也是櫻桃小丸子的故鄉,所以在卡通中、也常常教大家、怎麼躲地震。

  馬路上被震出了長長的一條裂痕,彎彎曲曲的長達數十公尺,兩旁還有許多碎石塊,可以想像當初地震的威力有多大,這家餐廳不僅玻璃被震破,碎片掉落一地,裡頭牆上掛的一整排畫也東倒西歪,差點就要掉下來,還有路邊這整排水泥牆面被震倒後,土石塊掉在地上,堆得像一座小山。

  這家原本還在營業的便利超商,強震一來,貨架上的瓶瓶罐罐也都掉到地上,破掉的紅酒灑了出來,目睹這一切的店家嚇死了,回想起地震發生的情形,心理還是怕怕的,員工回到店裡,想要收拾貨架上的物品,但被震得東倒西歪,也不知道從何下手。

  靜岡縣這一震,傳出至少有六個人受傷,且超過20萬戶居民停電,可以看到馬路上黑壓壓的一片,唯一還亮著的,只剩救護車的車燈,而救護人員也在路上巡視災情,就怕還人受困,其實靜岡縣對台灣人來講一定不陌生,因為他是著名卡通櫻桃小丸子的故鄉,卡通裡學校就有教導大家怎麼防震演習,頭上披著防震頭巾緊急疏散,小朋友們有秩序的蹲在操場,另外靜岡縣還有著名的富士山跟三葉機車還有萬代玩具的生產總部,也都聚集在靜岡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