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輻射無所不在! 民眾莫驚恐

綜合報導

  日本輻射外洩危機,讓大家很擔心會對人體造成致命影響,其實日常生活中,輻射無所不在,像是常吃的香蕉,路旁的雕像,甚至是坐飛機,都有輻射,微量的輻射對人體無害,不用太驚恐。

  美國記者拿出輻射偵測器,來實際測試週遭的輻射量有多少,在中央公園裡,綠油油一片廣大的草皮,測測看結果有7個微西弗,接著來到水果攤,黃色的香蕉,裡頭有人體所需,豐富的鈣質,再測測看,結果是5個微西弗,接著來到哥倫布雕像前,這個花崗岩材質的雕像,測試發現,有22個微西弗,就連每次坐飛機起飛,也都會有輻射量。

  其實每個人平均一年,都會吸收到3500個微西弗,相當於一年內拍了67張胸腔X光,也等同於,一年內飛了134趟的飛機,不過這些都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要一口氣吸收到1百萬個微西弗,才有可能讓人體產生噁心嘔吐等症狀,一口氣吸收到五百萬個微西弗,才可能導致死亡,拿現在的福島核電廠來講,反應爐連環爆,所偵測的輻射量大概是40萬的微西弗,除非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連續待了兩個半小時,才會有病狀出現,且根據最新消息,目前的風向轉西吹,輻射可能會往太平洋吹去,東京市區甚至是更遠的台灣,應該都不會有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