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23:30

埋廢墟逾90小時 1男1女奇蹟獲救

綜合報導

  儘管已經過了救援的黃金72小時,但是在重災區宮城縣和岩手縣,還是分別傳出了好消息。搜救人員從廢墟中奇蹟式的救出了1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和1名高齡75歲的老婆婆,士氣大振。

  躺在擔架上的這名男子,已經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廢墟中整整96小時了,但是除了兩腿受傷不能行動以外,意識仍然非常清醒。15號下午重災區宮城縣石卷市一棟受損的房屋裡,傳出男子的呼救聲音。路人聽到以後,立刻通報當地消防隊。經過一番努力挖掘,終於把這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從殘垣斷壁中救了出來。而這名男子竟然還能對搜救隊員表示,他是被海嘯捲走,又被沖了回來,除了雙腿受傷以外,狀況還算良好。

  而稍早之前,同樣也是受到海嘯重創的岩手縣大槌町市,搜救人員在一棟受損民宅,發現了一位75歲的老太太,蜷縮著身體,坐在走廊上。立刻將她送到釜石市的醫院接受治療。結果她除了身體有輕微的失溫以外,並沒有生命危險。老太太的兒子趕到醫院,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高興的是母親終於找到了,憂的是父親仍然下落不明。不過在救援黃金72小時過去將近一天之後,仍然能夠發現生還者,讓搜救隊員的士氣大為振奮。岩手縣消防隊長。人其實並不是那麼脆弱。所以我們還會盡全力搶救。繼續在災區搜尋。只要有希望就決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