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9:00

不放棄尋4天 失散祖母找到了!

綜合報導

  不放棄就有希望,宮城縣的石卷市,一名女子,急著找失聯的奶奶,等了四天,他好像在電視上,看見奶奶在安置所,最後透過電話,找到了失散的奶奶。

  地震引發的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地區,不僅沖垮了日本人的家園,也震碎了很多人的家庭,很多人只能像美奈一樣,緊盯著電視的災情報導,找尋失散親人的下落,隨著一幕幕的殘破家園景象,美奈的心情更是焦急,因為她的奶奶跟媽媽,就住在這次屬於嚴重災區的宮城縣石卷市,這個靠近海灣的地方。

  從地震發生後已經是第四天,美奈至少打了上百通的電話,卻換不到一點家人的消息,根本就連絡不上家人,但美奈還是不放棄希望,不管是手機或者電視,只要有一點希望,她就會繼續等下去,好幾次,美奈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臉孔,以為找到人了,沒想到電話打過去,換來的卻是認錯人的消息。

  不過這樣的惡運,並沒有維持太久,昨天美奈接到,住在仙台姐姐的電話,說有鄰居看到奶奶在附近,知道奶奶平安無事,美奈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不過美奈的媽媽,至今仍下落不明,照片中剪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子,就是美奈的媽媽,看著媽媽的照片,美奈忍不住掉下思念的淚水,她還記得媽媽說過,挫敗會讓人成長,所以她要抱著希望,相信奇蹟會出現在媽媽身上,擦乾淚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