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辛苦養家 孫女想送熱敷墊

  今天的圓夢系列要告訴您十二歲小女孩怡蘋的故事,怡蘋的父母離異,丟下四個小孩給年邁的阿媽照顧,阿媽的膝蓋和脊椎都受了傷,每天還要摸黑起床,在路邊撿資源回收,天亮了才回家養雞種菜,微薄的收入要養活孫兒孫女和中風的老伴。

  清晨四點,大家都還在熟睡的時候,怡蘋的阿媽已經起床,為全家人的生計開始忙碌。家裡有四個孫兒孫女,還有中風的老伴,阿媽每夜就在垃圾堆裡賺辛苦錢,直到天快亮,公雞叫了才匆匆回家。

  但阿媽還不能休息,資源回收賺的錢實在太少,阿媽在山上養了幾隻雞,還墾了一小塊地種菜貼補家用。

  經年的勞累讓阿嬤膝蓋嚴重退化,脊椎也開過刀,看著阿嬤佈滿裂痕的雙手,身為大姊的怡蘋很心疼,她找來了一部小台車,放假就載著弟弟妹妹到山腳下幫忙賣菜,換取生活用品,可是四姐弟都還小,能為阿嬤分擔的實在太少。

  每天陪著阿嬤種菜、撿空瓶,看著阿嬤所有的心血都花在四姐弟身上,怡蘋心裡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她想偷偷存一點錢,在母親節送給阿嬤一個熱敷墊,幫阿嬤減輕脊椎的疼痛,也和弟弟妹妹說好,要更努力讀書,早日成為阿嬤的肩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