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8:00

避難所擠爆 災民自搭臨時屋

綜合報導

  地震造成許多災民無家可歸,但是為了活下去,災民也更團結,在重災區宮城縣的氣仙沼市,很多人擠不進避難所,只好自己搭建臨時屋,甚至在殘破的家園中尋找可以吃的乾糧食物,因為物資相當缺乏,災民也聚在一起生活,輪流煮飯互相照顧,共同度過難關。

  帆布搭起的棚子,這裡是災民暫時居住的地方,因為避難所真的擠不下了,勉勉強強在殘破家園蓋個臨時小屋,在這裡,大家彼此不認識,不過卻能彼此分享,這位66歲的老太太家沒了、避難所也擠不進去,一個人流浪在街道,有災民看到了叫她一起過來住,老太太有了棲身地方,她也開始盡一份心力煮飯給大家吃,有的災民勉強在家園找到還可以吃的米食,捏一捏、烤個熱呼呼的飯團,大家輪流當值日生,假裝自己是在野外求生,苦中作樂,笑著彼此互相打氣,因為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失去的親人。

  只是臨時小屋人愈來愈多,這些災民卻沒有彼此排斥,食物不夠了,能飽足飯團輪流吃,乾糧泡麵也輪著吃,柴火不夠了,有的災民自動自發,回到被海嘯衝垮的家,拆下木板隔間拿來當柴火,只是看著這片家園,道路停著被海嘯衝來的大船,儘管家沒了,氣仙沼市的災民,卻能用團結、用照顧,一起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