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06:15

日核災危機惡化 美撤僑來台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日本的大地震後,緊接著面臨核災危機,美國政府決定撤僑,96位美國僑民,今天凌晨連夜搭機離開日本來台灣,入境的僑民沒有驗出核輻射塵,提醒您,為了辦理美國撤僑的事情,美國在台協會從今天起將無限期暫停台灣的美簽事宜。

  美國撤僑動作很快,美國駐日大使館在東京成田機場連夜擺了個臨時工作櫃檯,加速處理僑民出境,台灣的機場也很熱鬧,18號深夜,96位美國人攜家帶眷,搭乘華航包機來台,小朋友有人抱著小熊、睡眼惺忪,有人抱著媽媽哭起來,也有小朋友很高興當成是旅行,美國在台協會幾乎全員出動,連夜處理美國公民入境簽證和飯店住宿等手續,直到深夜三點緊急撤出日本。

  來台灣的美國公民很低調,恐怖、害怕,美國民眾對地震後的日本餘悸猶存,慶幸的是,這96名美國人都沒被驗出核輻射塵的反應,美國緊急撤僑,美國在台協會替這96人安排到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住宿,希望讓他們暫時揮別日本地震的陰霾,好好在台灣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