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8:58

日薪14萬台幣! 福島壯士找不齊

綜合報導

  被稱為「50壯士」的福島核電廠搶修人員,現在實際人數已經超過400人,但是每個人的工作還是非常辛苦、環境非常惡劣。為了徵求更多的人員,冒死搶救福島核電廠,東京電力公司甚至開出相當於每天14萬元台幣的高薪,但還是招募不到足夠的勇士。

  這些照片揭露了福島核電一廠好幾百名工作人員的悲慘命運,在充滿嚴重輻射污染的廠房內,他們必須時時戴著口罩,穿著防護衣,忍受著悶熱和高溫。由於現場沒辦法開伙,而且怕食物被輻射污染,他們只能吃包裝食品。早餐是營養餅乾和果菜汁沒有午餐,晚餐則是便利包的米飯和肉類罐頭。睡覺則是在會議室、走廊或盥洗室附近,每個人裹著一條毯子,席地而睡。

  不能洗澡,甚至連換洗的衣服也沒有,每天從早上7點開始工作,一直到下午5點,一名工作人員發給家人的簡訊中,透露出他們悲壯的心情「哭泣也沒有用,如果我們現在身處地獄,也只能努力爬向天堂。」這些人在極度危險艱困的環境中奮鬥,努力阻止這場災難進一步擴大,他們英勇的行為,不但贏得日本民眾的默默景仰和同情,也獲得了全球媒體的稱讚,可是東京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提供給他們的支援和協助,顯然還不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