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06:15

美核生化部隊抵日 協助核災

綜合報導

  日本輻射污染不僅污染水源、生鮮蔬果,最新消息是連牛肉也首度驗出超過法定標準的放射性物質銫。日本已限制福島核電廠周圍的農畜產品採摘、加工上市。好消息是美國一支140人的核生化反應部隊已經到日本,準備協助處理這場核災難。

  日本海上自衛隊拖著一艘油輪般的美軍軍艦駛進日本海域,軍艦裡載運的是福島一號核電廠反應爐所需的冷卻水和各種核子災難善後所需的裝備,同時美國一支為數140人,專門受訓搜尋清理輻射核子物質的核生化事故反應部隊,也到了日本,準備協助日本初步善後。

  估計,後續福島核電廠要封爐廢場,至少要花數十年。但一般民眾可沒有幾十年的能耐、在輻射污染環境下生活。日本厚生省最新公佈的消息,在福島縣天榮村生產的食用牛肉中、檢驗出超標的輻射物質銫。

  天榮村距離核電廠80公里,而這頭牛是在福島核災發生後三天宰殺的,可見美國要求美僑撤離的80公里撤離範圍,仍無法避難輻射污染。而核電廠50公里外、避難所裡這個出生才四天的小寶寶,恐怕一生都要籠罩在罹患癌症的陰影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