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1:30

冒死救災! 2福島壯士輻射灼傷

綜合報導

  來關心,正在福島核電廠搶救的「福島50」壯士,傳出有人遭高量輻射灼傷。3名員工,在鋪設電纜線時,暴露在高達180毫西弗的輻射量下,其中2人防護衣有輻射水滲入,腿部皮膚直接遭到輻射污染。

  救護車飛快的抵達醫院後,全幅武裝的醫護人員連忙上前指揮停車,另一頭醫療小組也嚴陣以待,半點不敢馬虎,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以來,留守的「福島50」壯士的安危,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就在他們努力搶救時卻傳出3名工作人員受傷,其中2人傷勢還相當嚴重,據了解2人當時雖然穿著防護衣,不過輻射水還是滲進了衣內,腿部皮膚直接受輻射物質污染,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他感到相當遺憾。但是福島核電廠情況依然相當嚴峻,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可是這批冒死搶救核災的人員,似乎並沒有受到很好的照顧。

  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參與搶救核災的「福島」50壯士很多並不是東京電力的正式員工,而是搬運水管、清理瓦礫的承包商底層工人,東電跟承包商不止沒有支付他們加班費,更誇張的是也沒有提供意外傷害疾病保險等福利,如今傳出有人受傷,「福島50」壯士的命運如何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