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2:00

日強震"後遺症"... 殘骸漂到美國!

綜合報導

  日本東部海岸遭強震海嘯襲擊將近一個月,很多房屋被捲入海裏,還隨著洋流漂到美國西岸,美國媒體就在海上拍到很多東西,像是船隻、汽車、玩具,甚至還有房子。

  無邊無際的海洋裏居然漂著一棟完整的房子,事實上不止房子,這隻幸運獲救的狗狗也是因為在海中漂流,引起注意而被救上岸,最近太平洋海域中漂浮著各式各樣物品的場景越來越常見,原來這些物品全都是從日本漂過來的,日本東北部上個月遭到強震海嘯侵襲,許多房屋、汽車、船隻等都被大浪捲走,在海中形成了一片巨大的殘骸,據海洋專家表示,這些殘骸正隨著洋流一路從日本漂向美國西岸,北從華盛頓州南到加州,未來幾年都有機會看到從日本漂流來的物品。

  專家說頭一年會先看到船、木頭跟塑膠玩具等物品,第二年則會看到捕魚用具跟漁網,第三年甚至會看到鞋子、塑膠傢俱和餐具,但最令人難過的是被衝入太平洋中數以千計的遇難者遺體,會慢慢分解並沉入海底,部份才會繼續漂浮,美國海軍警告,一般的螺旋槳推進的船隻要通過這些面積龐大的殘骸,會增加風險跟困難,並指出恐怕會進一步影響到全球的海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