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30

輻射塵隨空氣飄散 籠罩北半球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的放射線粒子,隨著空氣跟海水四處飄散,不只大陸從黑龍江到廣東都發現碘和銫,連北極海、美國東岸、歐洲冰島等地都發現輻射塵。

  日本輻射塵再過兩天就要吹到香港了,大陸沿海14省都發現了微量的碘131,位於日本和香港中間的台灣恐怕輻射塵早就落下來了,輻射塵靠著空氣、水蒸氣早已飄過了太平洋,不僅美國加州空氣中已有輻射塵,連東岸麻州、佛州也在空氣中,雨水中偵測到輻射值,因為輻射塵越過了北極海上空,落到地球北面的美國、歐州、俄羅斯、北歐冰島五天前已偵測到了。

  不過真的別聞之色變,因為輻射量真的很少,比一比平日生活中我們接受到輻射量,以福島核電廠100萬微西弗來算,從美國東岸飛到西岸接受的輻射量40微西弗,看牙醫照一次X光接受5個微西弗、香蕉含有0.1微西弗,而目前雨水中的輻射塵就那麼一丁點,因此別杞人憂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