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2:00

北京故宮展失竊 山東小賊偷的!

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驚傳發生竊案,香港借給故宮的九件精品,居然在半夜失竊,而北京公安透過指紋比對,在事情發生58小時後,在北京網咖逮到了這個山東來的嫌犯石柏魁,他說他是臨時起意,這也讓北京故宮丟臉丟大了。

  北京故宮24年來首次被竊,齋宮的門鎖上留有橇開的痕跡,公安採證後,晚上在網咖逮到個子矮小、很不起眼的嫌犯石柏魁,鞠躬、道歉,也難彌補北京故宮的聲譽。遇上了這個山東鄉下來的竊賊,北京故宮號稱保護古物的四道防線,都不管用了,齋宮遭竊,裝飾牆被挖個大洞,展示櫃被橇開,跟香港兩依藏博物館借展的九件現代工藝品失竊,全面清查後找到這兩件精品,另外七件則下落不明。

  據香港兩依藏博物館的估計,價值大約五百萬美金,但都是蒂芬妮、愛瑪仕、梵克雅寶等精品珠寶業者在1930年代到1970年代的作品,作工細緻,用黃金、鑽石、藍寶石和有色珠寶打造的手提袋和化妝盒,有些精品上鑲的寶石已經找不到了,有些則是明星、名流用過的,頗具歷史價值。因此兩依藏已對全球公佈失竊精品的照片,以免買家不小心收到贓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