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8:58

車廂"金包銀" 豪華日本新幹線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日本新幹線列車全球知名,地震後沒有受到影響,台灣人喜歡去的旅遊勝地九州,從福岡到熊本原本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現在新幹線開通後只要半個小時,這條新幹線列車最大的賣點,就是用黃金打造的車廂,有多麼金碧輝煌,我們一起跟著記者楊依嘉,宋佾璋的鏡頭來看看。

  好快好快,新幹線升級到270KM愈跑愈快,可惜開通就在地震3月11號隔天,有人敢搭才怪。結果咧,新的新幹線車上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根本沒甚麼人知道。九州花了相當台幣一億,裝修一台新幹線。從他的外型到內裝,簡直就是名符其實的金包銀。你看這裡全都包上金箔,還有這椅子,是九州的木頭打造,包括窗簾也是用櫻花木做的。

  就是講求質感奢華,以為光是做做樣子而已。不,走到車廂跟車廂之間,廁所看到沒,乾淨又漂亮。如果口渴又找不到隨車服務員,沒關係販賣機就在這兒,給你慢挑慢選。不過一切就因為地震一震,把這原本應該吸來大量人潮跟錢潮的博多站像是空城。

  為了拉攏和愈來愈多乘客的認同,日本九州新幹線可說是處心積慮追求服務親切再親切。就連在台灣都少見的女車長,在九州也只有27歲的永井小姐這麼一位。新幹線開動,車長永井小姐俐落的手勢和動作毫不馬虎,讓人很難不注意她。只可惜現在搭新幹線來往博多、熊本甚至鹿兒島的乘客很少,如果想要再看到她,那下次請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