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12:00

陸客自由行 幫她們來台尋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陸客自由行讓這對姊妹終於能回道老家,原來這對葉氏姐妹小時候住在台南,後來跟著爸媽到廈門,結果一待就是62年,現在終於回台灣,她們也立刻到阿嬤的牌位前祭拜,紅著眼眶說終於回家了。

  一看到阿嬤的牌位,葉家兩姐妹忍不住開始紅了眼哭泣,雙手合十祭拜,又是感慨又是開心,跪在地上兩人的眼淚止不住,一邊哭一邊告訴阿嬤說,孫子回來看她了,她們是第一批自由行的陸客,葉春枝和葉素貞姐妹,等著要來台灣等了62年,原來她們小時候是住在台南,後來跟著爸爸媽媽離開,因為國共戰爭而留在廈門,從此就天天盼望何時能再回到台灣。

  兩岸開放探親後,一直詢問能否回到台南,不過始終無法成行,直到現在有自由行才能回到台南老家,完成這一輩子的願望,兩姐妹帶著爸爸的遺願,回到台灣尋根,這一刻她們百感交集,也真的感覺到自己就是台灣人,踏實地回到了朝思暮想的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