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8:58

"雞蛋海蠣餅" 蚵仔煎改名吸陸客

程燁睿 王家鴻 報導  / 台北市

  陸客自由行六月底上路,士林夜市攤商搶商機,把台灣道地小吃蚵仔煎,改成雞蛋海蠣餅。您可別以為改成這樣,大陸遊客就會一目了然。就有陸客摸不著頭緒,直說"蚵仔煎"有吃過,但是"雞蛋海蠣餅"真的看不懂。

  士林夜市蚵仔煎,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連大陸觀光客都指名要吃。現在還多了個大陸名字,雞蛋海蠣餅,沒聽過吧。還有還有,旁邊這個招牌,基隆魚餅,這是啥東西?原來是天婦羅,真的不知道嗎?先來盤吃兩口看看。攤商新花樣有陸客懂,也有人霧煞煞,要在六月底陸客自由行搶商機。

  如果要按照這樣的邏輯,那麼蚵仔麵線,不就變成了,海蠣細麵糊;彰化肉圓成了小獅子頭裹粉。那麼剉冰,也得變成糖水碎冰兒了。人家說人親土親,現在連吃的都幫大陸遊客改乘大陸用語。不過台灣蚵仔就是台灣蚵仔,突然改成海蠣唸起來繞口。就連蚵仔自己,都可能想當正港的台灣人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