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2:00

新華社駁斥 江澤民傳聞是謠言

綜合報導

  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傳出病危的消息,而且香港亞洲電視台在昨天搶先報導,江澤民的死訊。不過大陸的官方媒體新華社上午發佈了一條短訊,指出有關江澤民健康狀況的種種傳聞純屬謠言。香港亞視收到的消息,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84歲。香港亞洲電視台在6號傍晚,搶先公佈了江澤民去世的新聞,立刻引起全球媒體的關注。

  其實關於江澤民健康狀況不佳,甚至病危的消息,早就已經在網路上炒得沸沸揚揚。不過在檯面下新聞封鎖機制卻悄悄啟動,網路上只要出現任何有關「江澤民」、「病危」、或者是「哀悼」這些敏感字眼的文章報導,就會立刻遭到刪除。追查流言的起因,可能是因為最近在幾個重要的公開場合,都沒有看到江澤民的身影。

  事實上他從去年10月起,江澤民就已經不見人影了,例如這個月1號,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的慶祝大會上,幾乎所有的要員都到齊了,獨獨就是少了江澤民一個人,因此更加深了網友的猜疑。可是到了6號深夜,首先透露江澤民病逝消息的「博訊網」,卻更正了訊息,表示根據自北京「權威消息人士」指出,江澤民只是得了感冒,並沒有去世。不過除非江澤民重新露面否則網路上的傳言,恐怕不會就此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