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2:00

歐洲央行買歐債 亞股鬆口氣

綜合報導

  台股會大跌主要是因為,歐洲和美國相繼爆發債信危機,這兩天歐美領袖紛紛透過視訊會議緊急磋商,希望在亞股今天開盤前能扼止危機擴散。而好消息是歐洲央行率先決議購買歐元區國家的國債,防止金融危機失控,而亞股開盤後跌幅確實比上周五小,大約在2.5個百分點。

  分秒必爭,美國總統歐巴馬假也不度了兼程回白宮,跟七大工業國其他國家領袖會商,歐洲央行也罕見地召開視訊會議緊急會商對策,星期天世界領袖都好忙,忙著因應另一波可能來襲的全球股市崩跌。受到美國主權債信被調降以及歐洲債信危機可能再掀高潮的影響,亞洲股市剉咧等。

  歐洲央行率先決定購買歐元區國家的國債,以防歐洲金融危機失控,有人救投資人就安心,亞洲股市開盤後雖然先反應美國主權債信評等調降的衝擊,接著開始反彈到截稿為止從東京到新加坡,各國股市跌幅大多1.5到2.8個百分點,顯然比黑色星期五縮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