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2:00

股王換人做! 大立光擠下宏達電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台股跌破八千五百點關卡,連股王宏達電也跌到915塊,結果讓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以933塊搶下股王寶座。今天開盤宏達電還是下跌,算一算一張宏達電股票瞬間少了30幾萬,大立光陳世卿、宏達電王雪紅,台股股王誰與爭鋒,一向跟蘋果手機不對盤的宏達電,昨天收盤價下探到915元,但偏偏蘋果概念股大立光,跌得就是沒宏達電多最後933元收盤,股王寶座易主,台股股民也揪心。

  本來才賣掉大立光要買宏達電的,現在也失算了,宏達電兩個月總市值蒸發起碼有3145億元,小股民一張宏達電股票價值也蒸發38萬5千元,今天大立光照樣鴻運當頭,一早開盤再從933衝到940漲了7塊。宏達電倒是綠了一個早上,開盤後一路從915跌到894,股民也看衰宏達電,但股王之爭大立光能不能穩坐雙方都還沒罷手。可憐的恐怕是抱著宏達電的股民,不知該不該放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