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8:58

"塔拉斯"重創關西 46死56失蹤

綜合報導

  塔拉斯颱風日前襲擊日本關西地區,帶來破記錄的超大雨量,重創紀伊半島;災情慘重,至少有46人死亡、56人失蹤。而且塔拉斯威力變成低氣壓,但驚人的雨勢,繼續威脅北海道,全面警戒。

  塔拉斯颱風變成低氣壓,籠罩北海道西南部地區,威力不減,超過四百毫米的超大雨量,導致札幌市區河川暴漲,幾乎潰堤。而稍早,塔拉斯颱風重創紀伊半島,帶來一千八百毫米的破記錄雨量,山河變色,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從空中鳥瞰,大大小小的房舍,慘遭泥水沖刷後,就像泡過水的爛紙箱;土石坍塌災情頻傳,放眼看去,滿目瘡痍,讓災民欲哭無淚。重災區包括和歌山縣跟奈良縣,許多路段地基被大水沖毀,橋樑斷裂,交通柔腸寸斷,加上斷水斷電,約有五千人受困。政府當局緊急調派直升機空投糧食,加入救援行列,但是災區受創慘重,許多人仍受困在坍塌的土石中,下落不明,預估死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