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23:00

丹頂鶴Big.貴華將扺台 日官員送行

任明玥 黃瑞麟 報導

  日本北海道釧路動物園,今天日本時間凌晨三點,開始進行裝箱作業,把兩隻丹頂鶴,BIG和貴華,小心翼翼的放進箱子裡,一路送到日本新千歲機場,航空公司特地用大型貨機前來裝載,日本官員也特地到機場來送機,祝BIG和貴華,到台灣一路順風。

  日本凌晨三點多,動物園工作人員運來大木箱,保育人員全身穿著消毒過的防護衣,一切準備就緒,接下來的大工程就是把這兩隻丹頂鶴,BIG和貴華放進木箱裡,保育人員小心翼翼,把全身用布包裹的兩隻嬌客抱進箱子裡,再慢慢把布拆開,不過BIG似乎受到一點驚嚇,把翅膀展開來。

  經過保育人員安撫,兩隻丹頂鶴都乖乖的躺在木箱裡,日本北海道的釧路動物園,要把兩隻丹頂鶴送到台灣,耗費的工程可不小,航空公司也特地準備大型客貨機,波音747來接這兩隻嬌客回台,運送上機時更是一點也不能馬虎。

  十多位工作人員,地面上和飛機上同時作業,把裝有丹頂鶴的箱子安頓好,準備送到台灣,日方也派出丹頂鶴的獸醫隨行,協助台灣動物園,讓丹頂鶴可以更安心又健康的住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