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8:58

丹頂鶴明報到 動物園準備好了!

任明玥 黃瑞麟 報導

  繼貓熊團團圓圓之後,台北市立動物園又將要迎接另一批嬌客,日本北海道的釧路動物園,即將贈送給台灣一對丹頂鶴來交流,預計明天傍晚抵達桃園機場,木柵動物園已經把新家都做好,就連身分證也印製完成,就等丹頂鶴搬來住。

  跳著鶴舞,還有小朋友用歌聲來歡送丹頂鶴,這麼離情依依,因為日本北海道的釧路動物園,要把一對丹頂鶴送給台灣。昂首闊步優雅的踏著步伐,這兩隻就是要被送到台灣的丹頂鶴,公的叫做畢格9歲,母的叫貴華6歲。而畢格從小就被人工飼養比較親近人,但貴華則是比較怕人生性害羞。

  這裡是丹頂鶴生態園區,1952年日本把丹頂鶴視為天然紀念物,丹頂鶴就在這裡開始復育。小時候長的黃絨絨的,才2個多月,身高已經和父母一樣高,大約將近10個月左右,就會退去稚鳥的羽毛,變成成鳥。而日本將珍貴丹頂鶴送給台灣,也是相信台灣的養殖技術,能夠讓畢格和貴華在台灣繼續繁衍後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