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06:00

半夜不睡覺 褪黑激素不足易致癌

綜合報導

  您的作息不正常嗎,小心了恐怕讓您得癌症。人在夜晚睡覺時會分泌褪黑激素,根據動物實驗證明,夜貓族或是上大夜班的人因為夜晚還是暴露在光照下,身體裡的褪黑激素分泌不足,致癌機率高出2.39倍,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甚至已經將輪班作業員列為動物實驗中會致癌的職業。

  平常晚睡或是常上大夜班的人要小心,現在最新研究說像這樣長期暴露在光線下的人,因為褪黑激素就是抗氧化劑,現在被認為是具有防癌功能的激素分泌減少,將會影響健康。國外研究就說,褪黑激素分泌會受輪班影響,尤其是夜班,可能影響睡眠、受到光照等,罹患乳癌率將增高2.39倍。

  醫生也提醒,褪黑激素分泌的確和外界光線變化有關,所以不一定是上大夜班的人,像是晚上喜歡開燈睡覺或是熬夜、生理時鐘混亂,也都會干擾分泌增加致癌風險。所以建議睡覺休息時記得要把房間光線調暗,並且可以多喝牛奶、吃香蕉、番茄等,用吃的來補充提升體內褪黑激素濃度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