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06:00

聯合報新民調 馬吳46% 蔡蘇39%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一二總統大選還剩4個月,到底誰有勝算,聯合報的最新民調結果,如果只是兩黨對決,預計有四成六選民支持馬吳配、三成九力挺蔡蘇配,雙方差距七個百分點;在看好度部份,馬吳配比一個月前的調查增加,而蔡英文選定蘇嘉全擔任副手,對民進黨選情也的確有加分作用。

  總統大選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在蔡英文公開副手人選後,聯合報針對2014位成人進行民意調查,結果發現民進黨蔡英文和蘇嘉全的組合支持率三成九,比先前不確定副手人選時蔡英文個人支持率三成六高。雖然支持度還是落後馬英九,但調查中也發現,如果宋楚瑜參選,馬吳的支持率也面臨威脅,由原本四成六降為四成,蔡蘇配由三成九降為三成二,將有一成三選民轉向支持宋楚瑜,誤差在正負二點二個百分點以內。

  可見藍綠支持率都會受到衝擊,2012民選總統日子就快到來,最後到底由誰當家做主,還要看最後民意偏向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