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2:00

馬總統國慶文告 風靡大陸網友

楊淑芃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在建國100年的國慶演說,大談台灣民主、還有大陸的人權,這番談話,也被大陸網友拿來跟胡錦濤在辛亥100週年的談話比一比,結果馬總統獲得好評,幾乎是一面倒,很多大陸的網友、認為"小馬哥"表現實在太好,這也形成一場另類的國共較勁。

  給你拍拍手,馬總統國慶演說,談台灣民主也講大陸人權,不但台下熱烈迴響,還紅到大陸去,大陸網友把他拿來跟大陸總書記胡錦濤比一比,濤哥在辛亥100週年說什麼呢,聽來聽去濤哥怎麼都在稱讚自己啊,內容了無新意,讓網友聽不下去,表情還特別嚴肅,連坐在人民大會堂的官員也全部一號表情。

  相較馬總統網友讚聲不斷,有人看了馬總統的演講內容,說這下小馬哥是給大陸出難題啊,還有人大讚小馬哥國人牛人,可惜啊胡哥聽不進去,更有人說小馬哥兄弟我喜歡,一面倒都說馬總統好,沒想到馬總統演講活潑,手勢豐富,演講內容也貼近人民生活,一場演說,成了另類的國共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