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2:00

國會信任投票 希臘總理驚險過關

綜合報導

  國際消息,希臘才剛剛決定接受歐盟的紓困,或許也因此讓總理巴本德里奧逃過一劫,希臘國會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對巴本德里奧的政府進行信任投票,結果票數過半,暫時解除了倒閣危機。

  希臘國會經過一天冗長的辯論之後,在當地時間4號晚上,對巴本德里奧總理領導的內閣,進行信任投票。結果在全部300個席次當中,巴本德里奧獲得153票支持、145票反對,以些微差距驚險過關。

  巴本德里奧在投票前以低姿態喊話,承諾信任案如果過關,他會立刻展開政治協商和在野勢力共組聯合政府。巴本德里奧希臘總理:我們眼前的道路非常明確,我們必須向我們的盟邦保證。希臘會立即毫不遲疑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執行10月26號的協定,其次所有的政黨都要表明。

  這項協定會獲得廣泛的政治支持,經由一個全國性聯合政府的共同努力,其實希臘國會議員也都心知肚明,如果信任案沒有通過,國會必須立刻改選勢必會對希臘國內政治和國際金融情勢,造成更大的衝擊。

  不過希臘民眾的看法可不一樣,在國會進行投票的前夕,議場外聚集了大批抗議民眾,高分貝要求巴本德里奧下台。目前,希臘雖然暫時解除了倒閣危機,但未來的政治和經濟情勢仍然充滿了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