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2:00

歐盟警告希臘:不接受紓困就破產!

綜合報導

  為期兩天的20國高峰會,即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在法國坎城登場。因為希臘決定要舉行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接受歐盟的紓困案,而紓困案主要出資國,也就是德法兩國,領袖更強調,除非希臘接受歐盟的紓困條件,否則就不會對希臘提供金援。

  歐元區領袖好不容易決定金援希臘,沒想到希臘竟然丟出公投的震撼彈,表示有可能不跟你們玩了,也難怪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薩柯吉的表情,會凝重到一個境界。三國領袖緊急會談的最後的決議是,希臘究竟要不要留在歐元區,也必須在這次公投中一併說清楚,而如果希臘人不接受紓困條件,那麼就別想再從歐元區得到金錢援助。

  其實從希臘人民大規模示威就可以看出,紓困案公投遭否決的機率很高,而不接受歐盟援助,就等同於無法自救的希臘,會因為倒債而被踢出歐元區。巴本德里歐面對媒體時雖然自信滿滿,卻顯得非常沒有說服力。

  萬一希臘和歐元區說再見,那麼過去兩年來各國防堵歐債危機的努力,就完全付諸東流,接下來葡萄牙愛爾蘭西班牙義大利等所謂的歐豬國家,很可能連環爆,導致歐元區解體。歐元原本就是人類史上第一次類似的財政實驗,規模大到不能倒,萬一實驗失敗,沒有人知道後果會有多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