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2:00

香港諧星許冠英病逝 享年65歲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香港諧星許冠英,昨天晚上被人發現,猝死在香港九龍塘家中,享年65歲,讓演藝圈好友非常傷心。許冠英演過很多電影,最有名的就是暫時停止呼吸,他在電影中,總是飾演配角,也帶給觀眾很多歡笑,不過,他在早年動過心臟手術,身體並不好,初步判斷可能是心臟病發,不幸病逝。

  大批民眾媒體聚集在香港諧星許冠英位於九龍塘的家外,因為八號晚間,許冠英被發現在家中過世,享年65歲。由於許冠英獨居,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日,也讓演藝圈親友相當難過,因為許冠英的人生,帶給大家的,是數不盡的歡笑。

  37年前,許冠英28歲第一次演電影,雖然只是客串一角,卻讓人很難忘記他的表現,許家四兄弟,文武英傑,許冠英沒有哥哥許冠文的好演技,也沒有弟弟許冠傑的好歌喉,因此他下定決心,要用搞笑找出自己的定位。

  電影雞同鴨講中,要穿公雞玩偶衣服,他沒嫌過苦。花田喜事,許冠英甚至還男扮女裝。每次演出都讓人哈哈大笑,而最經典的角色,就是在暫時停止呼吸當中,演出中了屍毒的文才,必須在糯米上跳動的橋段,不只令人印象深刻,還讓許冠英贏得金像男配角。

  電影中挨打、罵嘲笑,許冠英都很甘願,當個小配角,現實人生,他自認長得不好看,沒資格愛人,終其一生沒有結婚,把人生奉獻給演戲。37年演藝生涯,帶給戲迷的是好多歡笑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