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2:00

在野拿回主政權 挑戰失業問題!

綜合報導

  困在歐債危機泥淖的西班牙舉行大選,在已經開出九成的選票中,中間偏右的人民黨獲得壓倒性多數,黨魁拉荷伊將組閣,接下解決失業的燙手山芋,新閣上任毫無蜜月期。藍色旗海,夾雜著紅橘色的國旗,人民黨黨魁拉荷伊跟群眾分享勝利的喜悅。

  由於經濟困境,使在野的人民黨奪回失去七年的政權。但到十二月20號整整一個月的政權過渡期,已經遍體鱗傷的西班牙是否挺得過,還得看國際投資人會不會落井下石。眼前新內閣必須先解決失業問題,因為西班牙失業率高達21.5%年輕人每兩個就有一個失業。

  旅西阿根廷民眾羅拉,店家關門關門關門,讓我想起上一次阿根廷經濟危機。10年前阿根廷經濟危機,羅拉舉家移民西班牙,在渡假海灘當女服務生,如今夫妻倆決定遷回阿根廷,因為阿根廷面對經濟危機比較有經驗,因此阿根廷的前景更光明。果然回來三個月,這個女服務生在銀行找到了全職工作。

  而寶拉是西班牙籍的美容師,一年多前失業,眼看西班牙情況越來越差,因此兩個月前寶拉到擁有相同文化語言的阿根廷來找工作。西班牙失業者寶拉:我想在這裡碰碰運氣。風水輪流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西班牙失業者用腳投票,遠赴阿根廷找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